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科学就在我们身边”专题讲座

    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学校师生科学素养,4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资深科普演讲专家白武明教授受邀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地震、火山和地球”的科普讲座。

    报告会上,白教授从“地球的年龄”“地球为什么会有磁场”“月球有磁场吗”等提问式进入报告主题,并系统地介绍了“地震、火山和地球——地球深部探秘”知识,从地球大陆漂移、海底扩张到板块构造学说的发展进程,从地球内部物质运动的过程到地球表面地震、火山、海啸等自然现象。在讲座中,白教授不断与学生互动,与学生一起完成科学实验,让学生们动手实践,拉近科学与同学们的距离,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探究自然奥秘的浓厚兴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讲座的最后,副院长高源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够深深地植入同学们心中的是科学精神,希望大家能够终身热爱科学,不断增强对科学探索的渴望与热情。他寄语同学们,要逐渐培养起科学的思维模式,严谨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善于思考,勇于提出大胆的假设,并持之以恒地追求科学与进步。他坚信,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在未来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

    版权所有: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陕ICP备12005935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西环路1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