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一等奖

    来源:化学工程系

    作者:吴三斌 王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5日-1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在潍坊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州、直辖市)的56支代表队参赛。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学生许鑫豪在李艳、赵美、崔彩花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获得该赛项全国一等奖。赵美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

    2021年10月以来,该赛项团队积极备赛陕西省2022年高等职院校“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技能大赛,获得陕西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并拿到了代表陕西省出战国赛的入场券。备赛的八个月里,老师、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在大赛中,认真地研究赛项规程、梳理知识点、细化备赛方案,查找存在的不足,确保训练的科学性和高效性。

    右起第三 许鑫豪同学

    右起第三 赵美老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组织、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是职业院校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强、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大赛秉持育人为本理念,以提升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大赛致力于加强同各国的交流互鉴,努力办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能大赛,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成就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为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我校化工教学团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利用学校的区位优势,以区域产业发展为抓手,构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龙头的专业群,着力打造“五对接、六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逐步走出了一条专业服务于产业的人才培养新路子,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2021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技能大赛的指导工作,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德技并修,不断完善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工学结合、更加注重实习实训,以技能大赛为引领积极塑造“技能成就出彩人生”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向国内一流职业院校迈进,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助推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陕ICP备12005935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西环路1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