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苑风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职苑风景 > 正文
我与榆职相约在秋季

来源:吴三斌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17

读懂-榆职秋韵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秋天悄无声息的来了却又走了,也许是去往专业教学楼的路上,树上飘零下的那一片片枯黄的落叶,也许是校园中那一棵棵光秃秃的树干。吝啬的秋天,一年只光临人间一次,它像一本耐人寻味、百看不厌的书,让我们阅读,年复一年……

瑟瑟的秋风是这本书的封面,一阵风赶跑了夏的炎热,送来了秋天的清凉,也吹走了图书馆门前一片片绿茵茵的草地,我们就开始品味着秋天,品味着秋天的味道。秋风是严肃的,无情地将摇摇欲坠的叶子吹落,剥去了娇弱树干的伪装,青松翠竹方显出英雄本色,任何虚伪在秋风中暴露无遗。

秋风是善解人意的,总喜欢用“沙沙……”的伴奏吹出人们心中的忧伤或喜悦,那声音就像经过社团时传出的弹奏吉他的声音,时而欢悦时而忧伤,难怪总有人感叹:“秋风秋雨愁煞人。”吹不透的秋风,吹不透的忧愁。

悠悠的秋水是这本书的序言,秋风吹过人工湖时水中泛起阵阵涟漪,湖中一条条自由自在游动的小鱼儿,灵动可爱。秋水满载了春的芬芳,夏的热烈,又赋予了秋的神秘,仿佛就像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承载了太多的希望,对生活的渴望,对梦想的执着。它流淌着一个季节的情愫,沐浴在秋风中,体味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怎能没有超尘脱俗之快感?

朗朗的秋月是书的彩页,“明月几时有”,待到中秋月圆,洒不尽的银辉笼罩着人间,抹不去的相思布满了心田。秋月一轮,映出故乡的土地家乡的人,映出了“隔千里兮共明月”的安慰,照出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读不尽的秋月,读不尽的思念。

萧萧的秋叶是书的结语,从依附到颤动,从飘摇到旋转,从沉默到安宁,从有形到无言,就像图书馆中的书籍能给予我们知识,让我们能懂得孔孟之道,让文化涵养渲染我们每个人的心灵,让生命活的更加精彩。而落叶结局不是死亡,而是重生,它溶化为泥土,庇护了它前世的家;它升腾为空气,亲吻着它来生的嫩芽。数不清的秋叶,数不清的祝愿。

秋,读不懂,也读不厌。愿我们的生命也是这样的,没有太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飘浮夏云、没有喧哗、没有旋转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静纯朴的白色,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与严肃。

秋韵,晨雾迷蒙,秋高气爽

15路公交站传来秋的芳香

那是秋天的一种灵韵

感叹时光流逝,俯瞰人工湖波光粼粼,悠然之感,跃然而生

悄然而逝的秋

仿佛留了几分思念

脑海里仍然惦记着那随风摇曳的梧桐叶

那是秋的舞韵

亦是秋的生命张力

看得开

放得下

才是真谛

珍惜现在,多些成熟

少一些烦恼,多一份淡泊

少一份哀愁,多一份真情

少一份焦躁,多一份沉稳

留一份开阔的天空给心灵

就像这个秋天

薄凉的夜

风声忽远忽近

来不及逃离的浅浅忧愁

正如这个淡漠的暮秋

当喧嚣沉入秋色

穿过萧瑟的光阴

反复能听见细微而坚韧的声音

在土地里缓缓上升

正酝酿一次美好的重逢

下次的重逢

是否还会在榆职遇到完美的你

我期待.....

版权所有: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陕ICP备12005935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西环路1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