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馆建设项目竣工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3

     

    73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馆建设项目竣工仪式在我院举行,标志着我市承办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对于补齐我市城市体育设施短板、提升我市大型体育赛事承接能力、完善高校办学设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长、第十四届全运会榆林赛区执委会主任李春临出席并宣布项目竣工,副市长、第十四届全运会榆林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东明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保平参加。

    杨东明副市长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建设单位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陕西省要努力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成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要求,加强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尽快解决停车位数量不足、绿化不完备等问题。要加强对场馆的前期管理,积极配合年内举办的各类测试赛,确保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省十七运会期间场馆高效使用。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保平首先向为体育馆建设付出辛勤劳动和卓越智慧的所有参建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体育馆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管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高效运行的结果。体育馆建成投用后,必将成为我市又一全新的地标性建筑,也必将更多地承担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体育赛事,是提升我市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又一张靓丽名片。后期我们要进一步加快收尾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十四运会拳击赛事在我市如期举办、成功举办。

    据了解,全运会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2021年,陕西省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届时榆林承办全运会拳击比赛和排球比赛。此次竣工的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工程由竞赛馆、热身训练馆、游泳训练馆和报告厅三个单体组成,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项目及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施工方在建设中先后攻克了空间单层双曲斜交网壳结构跨度大、屋面坡度陡(坡度最大达71°)、吊装和安装难度大、屋盖卸载变形控制难度大等技术难题,形成了多项省级技术创新成果,先后荣获陕西省优质结构工程、陕西省文明工地、中国钢结构金奖等多项殊荣。

    仪式结束后,李春临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工程的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陕ICP备12005935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西环路1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