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优秀毕业生何姣随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来源:医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13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03级高级护理班学生何姣,毕业后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医学理论水平光荣的成为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很快成为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科的骨干护士。

    新冠肺炎刚刚发生时,何姣就主动请战支援武汉抗击疫情,2020年2月7日,得到批准的她随同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另外132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到达武汉经过简单的休整后,何姣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培训当中,无论是掌握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还是穿脱防护用品的操作,她紧抠每一个细节,做到没有丝毫差错,她深知培训不合格、防护物资不足不能上岗,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服务和援救患者。

     

    2月9日中午12时何姣随团队正式进入隔离病房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第七、八两个危重症病区,何姣被分在七病区四组,这个组有六个人,各有分工,有主班、治疗、责任班。由于大家对新的系统不了解,主班流程不熟悉,谁来担任责任最重的主班一时都慌了神,再加上对病毒的恐惧,对高危风险操作的担心,相对年轻的队员们一时没有了主心骨。“我来!”,做为一名工作12年相对高年资的护士,何姣主动扛起来这份重担,她告诉自己:“不能退缩,我得坚持,加油!我能行!”。通过不断地请教,何姣很快胜任了主班工作,但是在她的抗疫日记里,她把这一切的成绩都归功于她的“战友”们。

    在何姣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作为武汉支援的众多医务人员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这些众多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就是打败病毒的有力武器。最后我想对自己、对同事、对患者说:我和你,同呼吸,同悲喜,相互依偎,你若安好,就会有明天!我会坚守岗位,不问归期,尽我的一切一切,无愧肩头担当!”

     

    在这里,我们想对何姣说:你不仅是2003级高护班全体师生的骄傲,更是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骄傲!医学院全体师生期待山河无恙时,你和你的团队一起凯旋归来!

     

     

    版权所有: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陕ICP备12005935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西环路1号 邮编:719000